物流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682

专业简介:物流工程专业融合了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知识,以现代管理工程与技术工程为基础,运用系统工程的理论和方法,面向工程实践,研究物流系统的规划与设计、物流资源优化与配置、物流系统运营的计划、控制与实施、物流工程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以及物流项目的运营与管理;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既掌握物流工程专业知识和技能,又具有物流项目运作和管理能力的应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面向新疆物流业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发展的需要,培养物流工程应用型人才。遵循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办学方针,紧密结合新疆农业发展的特点、中亚区域国际物流发展的特点、专业发展以工科为传承的特点,以“厚理论、强实践”为培养思路,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设立企业教学实习基地、强化虚拟仿真教学、加强验证性设计性内容等手段,突出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努力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发展的专业办学特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未来发展:学生毕业后主要去向为运输企业、物流企业、生产企业、咨询公司、设计院所、政府部门、职业院校等,从事相关物流工程、物流管理、物流技术应用、规划设计、教学等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    咨询电话:0991-876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