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疆农业大学最美班主任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鲁德渊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304

各学院党总支:

为进一步聚焦总目标,弘扬广大班主任老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经学工部研究,校党委决定在全校班主任中组织开展最美班主任老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广大班主任教师聚焦总目标的意识,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心怀中国梦,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人人争当“最美班主任”。

二、评选范围和名额

学校各班级班主任老师均可参加。全校拟评选产生20名最美班主任。1000人以下学院推荐1人,1000人以上学院推荐2人。

三、评选标准

1.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教育思想端正,热爱学生,育人教书,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关爱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全面成长。

2.热爱班主任工作,热爱学生,富有责任感、事业心,工作态度端正,作风正派,为人师表,严于律己,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高尚,富有奉献精神,在学生、家长和其他教师中有较高的威信。

3.有较强的班主任工作能力,能深入了解学生研究学生的身心特点,智慧地解决学生成长中的各种问题。班级建设和管理有特色。能够较好地利用班会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能组织协调任课教师,注重与家长的沟通协调,整合校内外教育力量,共同建设好班集体。

4.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注重学习与反思,育人教书实绩显著。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好、和谐民主。

5.无违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言行。

四、评选程序

评选活动时间为2018118日至330日,按推荐、初评、投票、终评、表彰五个阶段进行。

1.推荐阶段(2018118日—125日)。由学院党总支按照评选条件,推荐上报候选人。

2.初评阶段(2018126日—22日)。由学工部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

3.投票阶段(2018220日—320日)。在农大官微、团委小薇和学生处官微上共同对候选人进行公示,开通丝路新语APP投票平台,组织公众投票。

4.终评阶段(2018320日—327日)。根据公众投票情况(占50%)和评审委员会(占50%)评选意见,评选出20名农大最美班主任。

5.表彰阶段(330日)。公布评选结果,举行颁奖典礼并予以表彰,组织学校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五、其他事项

1.各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遴选考核和评选推荐的各项工作,真正把那些师德高尚、事迹突出感人的优秀班主任推荐上来。

2.各学院要在本单位内将推选的候选人进行公示,确保事迹真实突出,评价客观准确,并认真填写《2017农大最美班主任评选活动推荐表》,一式2份,事迹材料一式2份,字数不超过2000字。推荐表每份都要加盖公章,且在照片栏粘贴推荐人彩色免冠照片。事迹材料要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

3.推荐人选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要求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名为“单位+姓名”;和工作有关的生活照片5-6张,文件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

4.请各学院党总支于125日前将上述纸质材料(含公示结果证明材料)报送至学生处思政科,同时发送电子文档,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李蔚

电话:8762691

附件:2017新疆农业大学最美班主任评选活动推荐表


                      党委学工部

                       201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