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刘大成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944

    20181211日上午,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兼物流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大成教授一行三人莅临我院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莺、副院长唐茜、闫海峰(西南交通大学援疆干部)、物流工程系主任葛炬副教授、交通工程系主任朱兴林副教授及部分老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刘大成教授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的情况,向师生介绍了他的研究领域及教学科研,刘教授科研和实践经验丰富,结合当前国内外宏观形势,对我国流通领域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他所提出的“第二代多式联运”和“共享集装箱”模式新颖独特,对研究成果转化服务经济发展、尤其是如何激发农村市场活力服务“三农”方面,见解独到意义深远,为我们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刘大成教授两个小时的交流让与会者享受了信息时代物流行业的“饕餮盛宴”。最后杨建莺书记代表学院对刘大成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今后能在刘大成教授的专业指导下,开阔思路、主动作为,推动交通与物流学院在校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南疆脱贫攻坚主战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