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389

       20181220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仪式在我院会议室举行,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区总经理俞备女士、经理助理李瑛女士、新疆农业大学实验室与基地处处长王希东及学院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诺思公司新疆区总经理俞备女士介绍了企业的院校合作模式,阐述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作用。学院谢海巍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俞备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学院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校企双方都能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面开展更多层次的合作,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随后,物流工程系主任葛炬副教授代表校方与企业代表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备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仪式。我校实验室与基地处王希东处长为此次签约仪式致辞,对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署“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签约是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大力推进虚拟仿真实验建设,深入贯彻我校“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办学方针的“助推器”,是建立与企业交流,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健全资源共享机制,培养真正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的有效途径,也有助于企业领先一步吸纳我们更多的优秀人才,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这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我校在校企协同育人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相关链接: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等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项目。根据教高司函〔201847号文,我校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物流工程系主任葛炬副教授主持的《物流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获准立项。该项目是我校物流工程专业与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在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合作实施该项目,旨在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具有经济效益的生产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