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专题报道:师生共聚迎新年 团结奋进创辉煌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82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为喜迎2019年元旦,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30日至11日期间,学院团委学生会、各班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之元旦迎新主题活动。

  此次迎新主题活动以丰富学院师生文化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师生情感为目的。团委学生会、各班级用鲜花、彩球、彩缎、迎新标语把教室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同学们用精心准备的歌舞、相声、朗诵、妙趣横生的游戏迎接新年的到来,表达对新年的祝福和向往。

1230日至11日期间,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室内欢快愉悦的歌声久久回响。同学们期盼已久的“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现场五彩的气球点缀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有的班级载歌载舞庆祝新年的到来;有的班级回顾2018年班级发生的点滴故事;有的班级师生们互道真挚而美好的祝福,有的班级豪情满怀畅谈新的理想。同学们更是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拿手好戏,以欢乐的歌声、欢快的舞蹈、洒脱的吉他、经典的相声、热情洋溢的朗诵、妙趣横生的游戏等形式欢庆新年的到来,抒发自己美好的心愿,展望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师生们都沉浸在自编自导的节目中,享受着辞旧迎新的喜悦。师生们的欢声笑语驱散了严冬的寒意,师生们的回顾感怀更加凝聚师生情谊;师生们在互道祝福中放飞理想和希望,师生们在畅谈中志向变得更加清晰而坚定。

学院领导给每个班级送上新年的祝福,班主任、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也向学生们送上新年祝福,师生同乐、其乐融融。

这次“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活动,由学院团委统一安排,以丰富班级文化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示师生风采,迎接新年的到来为目的,各班级具体组织,学生自行策划;拟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同学们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来迎接2019年的到来,表达对新年的祝福和向往。活动气氛热烈融洽,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效发挥了学生自主教育的作用,为学生充分展示自我提供了平台,充分显示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活动丰富了班级文化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同学间的纯洁友谊。也有效促进了健康、文明、向上校园氛围的形成,充分展示了交通学子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