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513

 为加强公路交通科技领域合作与交流,加大交通科研机构为行业服务的深度、广度,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交科院”)院长石宝林、副院长赵之忠等一行七人,于4月9日下午来我校参观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石宝林一行在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及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新建的实验大厅及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学院各方面情况。在学校校史馆,蒋平安为客人们介绍了新疆农业大学光荣历史传承、深厚的学科积淀和累累的科研硕果石宝林一行赞叹不已。

 参观结束后在行政楼七楼二会议室开展了交流座谈石宝林一行与蒋平安、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党校办、科研管理处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蒋平安对石宝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与交通行业相关的学科情况,提出可能合作的契合点。他指出,新疆具有很强的地缘优势,交通行业大有可为,希望校院双方能以签署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为新开端,深化领域,扩展空间,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共同推动新疆交通建设与发展。

 双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校院双方将以推进新疆农业大学交通学科建设和提升交科院服务新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技术能力水平为目标,紧密结合新疆地区发展战略需求,深化双边合作,实现互利互赢。

 在大家的见证下,石宝林蒋平安代表双方签署《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新疆农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积极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双方期待在协作中进一步增进了解、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落实合作措施,营造合作条件,谋求共同发展。


新闻背景链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6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直属综合性科研事业单位。主要面向政府主管部门、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公益性研究以及技术咨询、服务工作,是支持部科学决策、部机关履行职能和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在交通运输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法规、标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被政府部门大量采用;在信息化、环保安全、低碳交通、公路工程等领域的尖端技术得到市场的广泛应用;在行业科技交流、成果推广、检测认证等科技服务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