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第三批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662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

2019年硕士研究生第三批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为做好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按照《新疆农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精神及要求,现将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注重考察考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和科研潜力,综合考虑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初试和复试成绩,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二、组织机构和职责

1、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谢海巍

副组长:杨建莺

成员:唐茜、石红国、艾力•斯木吐拉、巴寅亮、葛炬、朱兴林

领导小组负责对本学院复试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和管理,按照学校复试工作要求,组建复试专家小组,组织培训,安排报送相关材料。组织复试工作并对本院的复试工作进行监督,当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质疑时,应负责向考生解释并提出解决办法。

2、学院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按学科进行组建,由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责任心强、外语水平较高并且指导过或正在指导硕士研究生的教师,以及研究生申请人填报的导师组成,成员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负责具体实施综合面试考核给出复试结果。

三、复试时间地点安排及流程

(一)日程安排

资格审查:415日(周一)上午1200-13:30,考生携带资格审查所需的材料到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报到登记并进行材料审核。没有在当地体检的考生领取《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入学体格检查表》。

复试:415日(周一)下午 1530-17:30在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大会议室笔试复试科目;

加试:4月15日(周一)下午18:30-22:30在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大会议室加试科目考试;

面试:4月16日(周二)上午11:00开始,面试地点在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小会议室(3-42室)。

体检:参加复试的考生4月15日(周一)10:00在新疆农业大学校医院体检(空腹),体检表在资格审查时领取。考生也可在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表所列项目均须体检)。

(二)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学院对考生本人的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报考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政审表;

2.查看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留存复印件一份;

3.查看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留存复印件一份;

4.学信网生成的学历验证报告(应届生为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6.调剂考生成绩是否达到对应专业的B类考生分数线,报考专业、初始科目是否符合调剂要求。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含成绩单一律不予退还。

注:请随身携带各类竞赛、奖励证书等复印件。

(三)复试、综合面试主要内容

1.笔试能力测试

按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复试科目组织考试,考试形式为开卷,每科成绩满分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和跨专业考生除复试课程外,须按照招生专业目录规定,进行加试。加试方式为笔试,开卷形式,每科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科目和加试课程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序号

专业代码及

名称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加试科目

1

085222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交通运输工程学或C程序设计选一

交通工程学、路基路面工程

  

2.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由学院复试小组负责实施。面试考查范围涉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外语应用水平(包括英语听力和口语表达),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科研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口头表达能力,集体协作意识,人文素养和举止礼仪,心理承受能力等。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在《新疆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上进行较为详细的现场记录,并进行录像。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为10-20分钟,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复试笔试、加试、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四)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100*(笔试成绩/笔试满分)*30%+100*(面试成绩/面试满分)*70%。加试课程成绩为单独考核项目,不计入复试成绩。

2.总成绩=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50%+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50%

四、调剂基本要求及复试分数线

1.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国家划定的B类地区分数线要求。

2.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同时满足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的B类考生分数线。应有与调剂专业相关的知识背景。

五、招生计划及录取原则

学院按学科研究方向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政审表从研究生处网站下载);

2.复试成绩不合格(即笔试或面试成绩在60分以下)者;

3.跨专业及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任意一门不合格(加试成绩60分以下)者;

4.体检不合格者。

六、信息公示

在学院网站公示招生计划、复试调剂考生名单、复试结果,如有变动另行公示。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官网:http://tle.xjau.edu.cn/

七、申诉渠道

考生对复试或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应向学院或学校研招部门咨询,对咨询结果不满意的可向研究生处或校纪检监察室申诉或举报。

申诉受理部门:研究生处

受理电话:0991-8762140

举报、申诉受理部门:校纪检监察室

举报专用电话:0991-8762099

举报专用电子信箱:xjnydxjjw@163.com(注明“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考举报”字样)

八、其它

1.笔试:考生应提前十分钟到达学院指定的笔试教室,遵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就坐,迟到半小时的考生不能参加当次考试。

2.面试:考生应提前半小时到达学院指定的面试地点等候,遵照工作人员安排的顺序和指引,按照顺序参加面试。

3.学校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农大东路311号

4.复试考生在校期间学院出具证明可入住宿舍,食宿费用自理。

其他未尽事宜联系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 系 人:艾老师

联系电话:0991-8760230  13999130835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