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活动暨2019年支农劳动表彰大会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学生树立诚信考试意识,遵守考纪考规。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11日在2416教室举办了“三进两联一交友”之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活动暨支农劳动表彰大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艾尔夏提·吾买尔老师、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纪委委员、辅导员鲁德渊老师、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苏比努尔·吾买尔同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迪力夏提·艾则孜同学,以及大一大二年级学生代表。

活动在激昂的国歌下拉开序幕。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通过开展“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活动暨2019年支农劳动表彰大会”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风尚,诚信处世态度,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让学生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性,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严肃考风校纪。同时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让大家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以积极正确的态度来迎接期末考试,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官宇航同学说到:“这次受此殊誉,是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给我的肯定和鼓励。我会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我要将此次获奖当成今后学习、工作的动力,不辜负领导、老师给我的信任和希望,坚持不懈,奋力拼搏。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用真诚的心和努力的行动,追逐梦想,积极进取,奉献社会。我们即将迎来期末考,诚信第一,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诚信。希望大家能诚信考试,给学习了一学期的自己一个诚信的答卷。”

张海珍同学给了大家这样的建议:“大学是成长的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所有大学生都应当认真把握每一次机会,让它们成为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基石;所有大学生也要珍惜每一次机会,不要让自己在不远的将来追悔莫及。在大学四年里,大家应该努力为自己编制生活梦想,明确奋斗方向,奠定事业基础。”

李万霆同学说到:“作为一名学生,我应该把学习放在我的首位,用好的成绩来回报父母。而恰在此时,国家和自治区的资助政策对我的学习和生活有了很大的帮助,奖学金的政策更是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学习,不仅可以增长我的知识,还能为我带来获得奖学金的机会,我认为我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去获得这一份荣耀。因此,我坚定我的信念,努力去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用知识去改变命运。” 

阿依卡力木·玛木尔别克同学说到:“国家助学金是为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一部分资助。当我们拿到这份资助时,同时也感到了自己身上责任的重大。我们肩负着国家、社会、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面对这份期望,我们除了感恩之外,更应感到的是一种鞭策。我们应当在学习上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要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在生活上,应当勤俭节约,尽量减少家庭负担,在空闲和休息时间不影响自己学习的同时,要多参加勤工俭学等活动来解决我们的部分生活费,这样不仅能减轻家庭负担,还能学会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艾尔夏提·吾买尔老师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支农劳动先进个人颁奖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纪委委员、辅导员鲁德渊老师为先进个人颁奖

鲁德渊老师进行总结讲话说到:“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充分的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做到自己诚实守信的同时,也呼吁周围的同学诚信应考。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这一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

最后,期末考试快要来到了,希望大家认真复习、诚信考试,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