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专题报道:“心梦想,心力量”5·25心理活动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314

打开心灵的窗户

让阳光进入

敞开心扉,缔造人生的美丽

关注心灵,点燃激情,增强自信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疫情卷席而来,四个月的超长假期,面对疫情的恐惧、无助,被幽闭在家的烦闷、迷茫,充斥着我们的内心世界。5.25心理健康活动月这个机会,我们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之“心梦想,心力量”5·25心理线上征文活动,向陌生人说出心中的苦恼和烦闷,聆听其他人心里的声音。

五月是全国心理活动月。“5.25”取其谐音为“我爱我”,值此之际,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心灵。大学阶段是人一生中“心理发展”最为重要的关键时期之一,是大学生的心理志向成熟,人格趋于完善和稳定,价值观,人生观的塑造的重要时期、这段时期的心理具有快速度,复杂,多变,不稳定等不易把握等特点。大学生对各种需求呈现不断增长趋势,而且不断产生新的含义,当内在的心理支持和这种需求,以及理想和现实出现很大的距离,出现不平衡时,这种心理落差的产生就会引发心理问题,导致心理疾病的产生。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已日益严重,状况令人担忧,大学生在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时的自我调节潜力有待提高。

本次“心梦想,心力量”5·25心理活动已接近尾声,经过评委老师的评判打分,优秀的作品已经登场了。每一位同学的作品,都彰显着青年大学生蓬勃向上的活力,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大家都是不用气馁哦,因为那曾挥洒的汗水,是我们交通学子最美的写照。

一等奖

兰蓉煊 物流192班


二等奖

牛振祥物流182班


  物流192班

三等奖

李奔龙  汽车192班

周玉莹  物流192班


梁雪刚  物流182班

通过开展本次5.25心理活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珍视生命、尊重生命、关注身心健康、致敬抗疫英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培养学生的感恩与责任意识,提升对心理压力和挫折的应对韧性,增强我院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开发心理潜能,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营造理性平和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