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71

          “我们既然活着,就要活的有意义!——《为了和平》

        为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与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全体同学维护和平与发展的意识,126日,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开展了集中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按时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观看纪录片、交流心得、活动总结三个部分。活动开始,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郑廷祥同志进行活动主题宣讲并播放纪录片,纪录片时间总长53分钟,在短短的53分钟里,我们看到了曾经有一场伟大的战争,就是堪称新中国“立国之战”的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一幕幕令人震撼的历史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第二环节的交流讨论中,党员同志们都踊跃发言

刘清欢同志说:

        伟大的志愿军战士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圆满完成了中国人民赋予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以宝贵的生命维护和平与安宁,以壮丽的青春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抗美援朝的胜利,不仅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同时也使得全世界重新认识了新中国。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虽然现在的中国越来越强大了,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过去艰苦奋斗的日子。抗美援朝的精神,应该永远传承下去。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该继承我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传承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争做报效祖国的时代新人。

郑廷祥同志说: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攻坚克难精神,坚信苦尽甘来,正如抗美援朝战役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那样,我们在追求个人奋斗目标的过程中也要经历由难到易的过程,这其中越是充满困难、越是充满惊涛骇浪,我们就越要乘风破浪、迎难而上。同时我们也要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将个人的奋斗目标同祖国的伟大复兴相联系,紧跟党和国家的脚步,积极上进、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汪亚鹏同志说:

        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打消了美国在东方架起几门大炮就能让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屈服的想法,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抗击美国侵略者的正义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范例,这场战争的胜利,为新中国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发展环境。从此,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大国姿态登上国际舞台,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最后由张莹老师进行总结

        作为大学生党员,各位同志要主动培养学习历史的习惯,要知道祖国各项成就背后的困难,深刻体会并学习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并将其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撑,积极向上,奋发图强。

        此次党日活动为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激发了同志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中华的儿女,我们更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打败未来的敌人,保卫祖国的领土与祖国的强盛,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回报祖国和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们,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