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学好四史 争做有为青年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67

        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党员新时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的意识,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于124日集中观看了《为了和平》纪录片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孔得丞同志对抗美援朝战争作了简单的介绍并播放了宣传纪录片,观看结束后,各位党员就纪录片展开深入讨论交流。

王斌同志说: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伟大的,勇敢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的斗争,不仅是一场国力与军力的较量,更是一场民族意志的较量。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并为之终生奋斗。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候璐璐同志说: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此纪录片也给我们一个警示,那就是落后就要挨打,想要屹立在世界之巅,就要努力发展自己。想要和平,就要强大。‘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只有这样才能树立起国家尊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有思想、有道德、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晏雪君老师对此进行了总结

        今后,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不断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