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07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01118日通过钉钉会议的方式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鲁德渊及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晓雪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过后广大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讨论的重要议题“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背景下的一次中长期目标设定和工作安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和远景目标,必将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作为大学生党员,当务之急就是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肩负起时代重任,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鲁德渊在学习时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大家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联系自身实际情况,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

学生党员这样说
物流182 王超

        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受鼓舞。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牺牲自我的精神,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争取模范,从思想上学习理论,坚定信念,行动上积极为人民、社会和国家做贡献,培养自己的自律意识,牢记宗旨,勇担重担,做一个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新时代青年。

物流182 马哈者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身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时期,我们要做到“新而学”“新而悟”“新而用”,把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推动到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我们要贯彻落实会议的各项部署,努力学习、领悟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展现更大作为,奉献更多力量。

交工182 郑廷祥

        通过学习,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来之不易,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坚定自己理想信念,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更好的为祖国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物流182 牛振祥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在思想上行动上紧跟党的步伐,坚定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砥砺学习,初心不改,坚定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交运182 张继涛

        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一定要把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不仅要用专业知识与党务知识武装自己,更要亲身参与实践当中,带领身边同学一起不忘初心、开拓进取。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但给了我们青年定心丸,更使我们坚定了自己从群众中来,也一定要有到群众中去信心和决心,紧跟时代的步伐,在未来规划的蓝图中,认真把握发展规律,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物流182 文天硕

        本次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我端正自己了的作风,思想更加坚定,一心向党,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争做拥有良好品质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理解和掌握好“三新”要求,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交工182 王诺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赶考之路”上,每一位青年同志都能交出很好的答卷,我们不但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系统思维,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将谋划和推动工作始终放到全局中去考量,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去解决问题。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万众一心、奋勇前进的不懈力量,为夺取新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我们定当爱党爱国,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做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