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爱国主义情怀——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544

70年前,为保家卫国

中国人民志愿军

浴血奋战,与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

他们以坚强、无畏、勇敢

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他们用青春生命

缔造了一代中国人的伟大与光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根据自治区团委要求,在校团委的安排部署下,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于121日至1212日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学习展开了“歌颂爱国主义情怀——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激情澎湃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各团支部书记向同学们讲解观看《为了和平》的目的。随后,从观看纪录片、交流研讨、心得分享三个部分学习了抗美援朝精神。

        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学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此纪录片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各团支部学生积极开展座谈研讨,交流体会,营造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和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观看完毕后,各团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看心得。

交运202班梁博涵
        看着视频里志愿军战士们脸上、身上的弹痕以及描述到战斗时慷慨激昂的神情,我留下了眼泪。泪水里包含的不仅仅是对他们深受战争残害的同情,更多的是对他们舍己为国的大无畏精神的感动。身为新疆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更是未来祖国的建设者,要把自己学习中的困难当作敌人,战胜了困难就等于战胜了敌人。我相信,心里怀揣着为祖国奉献的伟大梦想就一定能够让我们的祖国更繁荣,世界更加和平。

交工186班张佳伟
        抗美援朝战争,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的胜利。抗美援朝,让新生的共和国伴着和平的太阳,早日富强起来。抗美援朝胜利雄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的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毛泽东曾说过:“由外国帝国主义欺负中国人民的时代,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而永远宣告结束了”。

交工191班依力哈木•买买提
        经历过动荡,才方知和平的珍贵,经过血与火,才能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今天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2020级各班全体学生观看了《为了和平》这部大型纪录片。看完感受颇深,明白了五星红旗之所以能够高高挂起,迎风飘扬,那是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和血肉之躯换来的。抗美援朝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表明了新中国坚持反对侵略者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从中汲取精神的营养,将小我融入到时代洪流,让个人和时代发展相得益彰,用务实的行动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为了加强我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的思想建设,规范志愿者的行为作风,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辅导员张莹老师带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们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观看纪录片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研讨,交流观看纪录片的感受,致敬所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英雄们。

张莹老师

        你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去了解历史,以自己的方式去铭记先辈们的担当,为伟大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交运202班颜佳谕

        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保卫祖国,创造了抗美援朝的奇迹,舍生取义,不仅帮助了弱小的国家,还维护了自己国家的尊严,靠的是一种毅力,一种爱国的精神,而这种毅力就是要保卫国家。

交工202班阿依曼

        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的国威,真正让中华民族站起来了,我们应该发挥这种光荣传统。

交工202班成思怡

        和平鸽在天空中飞舞,笑容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是一种多美好的事情啊,志愿军的舍生取义的精神,使我们更加明白了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希望世界再无战争,永远和平。

        正是得益于这些英雄,我们才有了如今的山河无恙,我们国家才能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一鼓作气大步向前。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

        通过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我院师生对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扛起这面大旗,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准确定位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让我们永远记住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让我们用无限的思念永怀他们。最后让我们向所有在这场战争中做过贡献的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