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立德树人——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交流活动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29


324日下午,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专家交流示范活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学院纪委书记、教学副院长唐茜主持。


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校党委谢树青书记党课分享时指出的:“学好党史,就是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历史情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任务,通盘谋划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统筹规划学校学科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以及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教学副院长唐茜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朱兴林、李莉、苏刚等五位老师从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团队申报为切入点,围绕近年来执教的课程,从课堂授课、课程实习、考核考评等环节如何融入思政元素进行了经验分享。

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莺作了总结。课程思政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高校人才培养是育人育才相统一的过程,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必须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其中,我们要紧紧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进行。位教师分享的宝贵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将我们党百年征程的苦难辉煌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元素,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高校教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不断拓展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和途径,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