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46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党委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学院处级党员干部讲党课,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开展调研,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对策建议为思路备课,统一思想解决实际问题。5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莺在对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情况调研的基础上,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讲了一堂“学史增信”的主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杨建莺围绕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以共产主义为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在于紧紧依靠人民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打造的坚强组织,严明的组织纪律建立坚实的群众基础,获得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特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实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一定“能”。

  杨建莺强调,三年来学院党委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保稳定、促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师生。“十四五”已经开局,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学史增信”、坚定信心,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党课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保持初心,勇于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学习,将理论学习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