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2022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503

一、指导思想

复试是遴选推免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结果直接影响我生源质量以及推免生资格的保留与否,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机构和职责

1. 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推免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复试专家组复试专家组在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

2. 学院成立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推免生复试监督小组,负责监督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

三、复试招录时间及工作程序

1. 考生须在928至报考学院复试前登录“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学院提供以下材料: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信息页和注册)。

2)《新疆农业大学接收推免生登记表》。

3)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国家CET成绩单复印件;民考民的推免生须另行提交MHK成绩单复印件;

4)学术论文、出版物、科研及发明成果证书的复印件或证明;

申请者提交材料要真实、有效相关证件原件须在复试时验证。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2. 928日,学院根据预报名情况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学院组织复试,推免生复试安排在9月29日进行。具体开始时间、地点和复试方式,学院另行通知。“研究生支教团”、“推免辅导员”等专项推免生均需参加复试,与普通推免生一样报送相关材料。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另有要求的,应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四、复试考察主要内容

1. 推免生不参加全国统考,没有初试成绩,复试考查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理论,专业基础知识外语应用水平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科研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集体协作意识人文素养和举止礼仪心理健康及心理承受能力等。

2. 学院复试设置笔试科目复试成绩按面试成绩计算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学生英文自我介绍3-5分钟,复试专家考察提问,学生答辩10-15分钟。

、咨询与监督

咨询部门:交通物流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991-8760230

监督电话:学院纪委书记13579955682

六、其它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

1.政治上有严重错误言论或行为,道德败坏;

2.申请推荐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

3.未经复试的申请者;

4.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5.研究生入学前受学校纪律处分,在处分期内者

未尽事宜以《新疆农业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为准。

                                                                                              交通物流工程学院

                                                           2021年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