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服务理念—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34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聚力交通强国,贡献新疆力量。

915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教工二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道路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尊青老师一行,赴哈密市G7京新高速公路骆驼圈子至鸭子泉路段,与项目建设单位展开实地调研和咨询服务。刘尊青老师结合《新疆地区沥青路面检测评价体系及养护方案决策系统研究》课题内容,采用广泛调研与现场检测、试验研究与理论分析相结合的方法,详细分析路面典型病害形成及其演变机理,采用详查和普查有机结合的方式,针对全疆各地州高速公路沥青路面管养历史、气候条件、交通特点进行梳理,分析影响路面使用性能的主要影响因素,细化调整路面技术状况指标计算方法。针对地产材料性能和分布特征进行充分调研,针对材料适用性,结合不同养护路段管养目标差异性,充分考虑各类养护技术的使用寿命,提出与不同地区养护需求对应的养护措施的适当养护时机,推荐不同生命期的养护措施。结合地产材料性能和分布特征,优化养护技术方案,基于全寿命周期养护理念,提高养护效率,针对不同气候环境和地域特点,提出路面养护设计技术参数的选择原则和推荐标准,旨在解决干旱荒漠地区公路路面养护时机、养护路段和养护技术准确匹配的难题。这对于加强养护决策科学性,避免养护设计随意性,降低养护工程全寿命周期成本,具有非常重要的工程意义。

通过此次课题调研,有效推动了课题研究与项目实施的深度融合,对促进校企双方的深度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有力推进了学院现有特色学科方向发展,还加强了科研创新团队和教学团队建设。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