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学术,不断提升育人能力与学术水平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443

新疆农业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以“党建促学术”为核心目标,特邀请我院交通工程2008级校友,长江科学研究院张志华博士我院师生开展“SCI论文撰写与发表心得体会”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莺副院长唐茜、马峰以及50余名师生参加。


张志华博士从文章作者和审稿人两个角度出发,围绕如何确定SCI论文研究内容、文章架构、行文与图表的制作目标期刊的选择、投稿与修改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经验不仅适用于SCI论文写作,其他论文写作同样适用。

此次讲座提升教师科研论文撰写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在读研究生同学在论文写作思路和学术研究、个人成长方面提供了良好借鉴。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莺向张志华校友再次表示感谢,并要求学院青年教师和在读研究生向张博士学习,潜心研究、精益求精,多撰写和发表高水平论文,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明年是新疆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欢迎张志华校友回母校看看。


    编者按:张志华(1991—),男,博士,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2012年于新疆农业大学机械交通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15年于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2018年于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岩土体宏微观机理、本构模型及数值分析研究。2019年起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第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会员、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会员。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21篇(1区Top 3篇)。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Granular Matter、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等20余个SCI期刊独立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