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践,自我奉献”社会实践分享大赛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246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同学们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团委于43日下午举办社会实践分享决赛。

活动正式开始,各位选手们在这次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和感受,每一位同学都在这次社会实践中都收获颇丰,感触颇深。

祝佳豪同学在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帮助防疫工作人员做了一些他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次实践经历中,他不仅体会到了作为防疫人员的辛苦,更是在这次经历中明白了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这使他坚定了为社会奉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拉比艳·艾沙江同学讲述了她作为志愿者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调查民情,给全村村民做核酸的经历,通过这次社会实践经历,她同样收获满满,不仅了解了民俗风情,而且增长了自己的社会经验阅历,在实践中得到成长,在汗水中写下辛劳的果实。

苏比努尔·艾克木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这次社会实践中的历练与感悟,这次的实践活动锻炼了她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也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认识。她强调,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要在美好的青春把握未来,努力奋斗,打造更好的自己。

孙磊同学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丰富了自己对社会的认识,无论是冬日送爱心,还是与人民警察一同进行防诈宣传,她都在这些活动中感受到了人间处处有温情。不同的活动,她收获到了不同的感悟,在不同的感悟中,她又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张迪同学在这次的社会实践经历中接触了不同的人,不同的事,让他对于社会的认知更加深刻,在实践过程中还收获到了珍贵的友谊与信任,同时自信心也得到了锻炼,讲起这些时,张迪同学的脸上满是收获的喜悦。

这次社会实践分享活动不仅让我院学子在实践中学习到了书本以外的宝贵知识,也更让他们体会到世间的温情与美好,对他们今后走向社会迈出了更有意义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