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促学风】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动员暨考研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270

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激励学生做好学业发展规划和确立就业目标。4241530,我院在学校辅导员培训基地召开2023届毕业生动员暨考研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伊力达尔·伊力亚斯,副院长马峰,研究生办艾尔肯·托呼提,2022届考研上岸学生及2023届意向考研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鲁德渊老师主持。

会上艾尔肯·托呼提老师从我院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教育及优势特色、招生录取与就业、奖助政策四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细致介绍,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

马峰老师首先对考研上岸的同学表示祝贺,恭喜同学们一年的努力得到了收获。马峰老师从“考研考什么”、“怎么考”向同学们简述了备考过程中应该提前关注的问题和分值,鼓励同学们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想清楚、做决定随后找到志向相投的伙伴们一起坚持到考试最后一刻,希望大家能将今天的所听、所学、所思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考研大军。祝愿大家考研成功,更祝愿大家的大学生活能够因为考研更加充实。

伊力达尔·伊力亚斯老师激励在场学生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奋斗为校庆70周年献礼。他讲到,考研已成必然趋势,如何从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一定是当下要认真想清楚的问题。“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先从成功者身上学会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勤奋上进的品质、诚信可靠的人格和处事明智的作风。他鼓励大家尽快树立理想,为理想的明天一起开启一段义无反顾的旅程,以“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无畏信念和精神力量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2022届考研学生代表从为什么考研、考研的动力、备考的方法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身考研经验和心得,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取得佳绩。他们这样说:

钟石发:没有必要因为现在的迷茫对考研感到害怕而退缩。我们一定要明白当决定考研的时候就要做好孤身奋战的准备,当上岸后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李晓华:我最终是调剂上岸,对我而言调剂意味着另一种的落榜,因为幸运最终取得攻读硕士的资格。仔细算起来我只有120余天的备战经历,但这一段经历让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真正的含义,学会了坚持。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早早准备,坚持到底。

王超:伴着朝阳进入图书馆,随着月色回到宿舍,梦想催着我努力向前。我认为考研更多的是注重过程,如果决定了要考研,那就不要纠结最终的结果,只要全力去拼就是给自己大学四年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宇婷:我是今年的推免生,我认为不管选择直推、推免辅导员还是研支团,成绩都是硬要求,可以及时关注学校、学院政策,积极完善自己的履历表,早日获得较好的综合成绩。请大家相信心之所愿、无所不成。

苏热艳·海米提:我是跨专业考研学生,我认为备考过程中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对自己树立信心。考研是场心理战,无论水平怎么样,一定要相信自己并坚持到底。只要用心去做,终会有所收获。

会上郑廷祥、胥睿、侯金超、倪亚辰、王诺等十余名上岸学生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