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2023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408

   为做好我院2023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学校有关推免生及研究生招生文件精神,我院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机构和职责

1.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推免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复试专家组,复试专家组在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

2.学院成立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推免生复试监督小组,负责监督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

三、申请条件

1.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2.身心健康,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四、申请材料

报考我院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信息页和注册页)。

(二)《新疆农业大学接收推免生登记表》。

(三)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国家CET成绩单复印件;民考民的推免生须另行提交MHK成绩单复印件;

申请者提交材料要真实、有效,相关证件原件(复印件)在复试时验证。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五、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时间:

1)考生需在930学院复试登录“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供要求的相关材料。

2930日前,学院根据预报名情况,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学生复试,复试安排在930日上午进行具体开始时间学院另行通知

3“研究生支教团”、“推免辅导员”等专项推免生均需参加复试,与普通推免生一样报送相关材料。

2.复试内容:

1)推免生不参加全国统考,没有初试成绩,复试考查范围涉及思想政治理论,专业基础知识,外语应用水平,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科研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集体协作意识,人文素养和举止礼仪,心理健康及心理承受能力等。

2)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学生论述5分钟左右,复试专家提问、学生作答时间为8-10分钟。

3.复试方式:采用钉钉系统,线上复试。

4.成绩计算:学院复试不设置笔试科目,复试成绩按面试成绩计算

六、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

1.政治上有严重错误言论或行为,道德败坏;

2.申请推荐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

3.未经复试的申请者;

4.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5.研究生入学前受学校纪律处分,在处分期内者

、咨询与监督

咨询部门: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13999130835

监督电话:学院纪委书记:13579275539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院

2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