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7日下午,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特邀学校宣讲团成员沈建刚老师做专题宣讲。

沈建刚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围绕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阵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宏伟实践等七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宣讲内容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对全院教师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杨建莺书记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程思政中,既要全面深入学,又要创新方法学,通过多种形式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有机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同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指引,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等工作,从而更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