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835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紧围绕国家及地方交通强国建设重大需求和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前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与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以及国际视野,能够将现代交通技术、信息技术与传统交通运输工程科学相结合,胜任现代交通运输业、交通信息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经营管理、技术推广服务等工作,成为富有创新创业精神与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专业面向全国交通运输领域,立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以交通工程与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交叉融合为特色,至今发展已有20余年,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级人才。本专业2000年在全疆率先招收第一届本科交通工程专业,2021年获批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09年本专业所属学科在全疆高校首次获得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授予权。

未来发展:毕业生可以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城市市政设施管理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相关规划设计院、智能运输和交通控制企业、交通建设企业等从事交通设施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开发、管理、科研和教学工作,或可考取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道路与铁道工程等学科硕士研究生;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考取注册国土空间规划师、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造价师和公路检测师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咨询电话:0991-876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