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专业介绍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075

   

交通运输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坚实的数学、力学、管理学、计算机、外语、必要的人文社科和经济管理基础知识,掌握载运工具运用与保障技术、交通运输系统规划设计、客货运输组织及调度等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在交通运输领域从事载运工具技术使用管理、运输组织、管理和调度等工作,能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相关教学科研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2000年在全疆率先招收第一届本科交通运输专业,至今发展已有22为新疆的交通运输领域培养了大批合格的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掌握载运工具运用与保障技术、具备运输组织、管理和调度的专业能力,培养新疆交通运输领域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未来发展: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交通运输行政管理部门、公交公司、物流运输企业等进行运输组织及调度、载运工具运用与保障、管理和经营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研究生及工程硕士。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      咨询电话:0991-876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