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看望实习生,温情关怀暖人心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324

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了解学生在外实习的基本情况,6月27日下午,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副院长唐茜、交工172班班主任艾尔夏提·吾买尔老师赴太平洋建设乌鲁木齐东二环苏州路互通式立交项目三个标段看望正在实习的交通工程172班同学。

老师们带着学院的深切关怀,亲切慰问了在施工现场的同学,并了解了他们目前的实习现状。经过交流了解到:太平洋建设集团公司非常重视此次实习工作,给同学们分配了企业导师,同学们白天跟着导师动手实践,晚上或由校内指导教师组织交流、或参加项目部组织的培训讲座。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同学们都从一个施工“小白”到专业知识进步飞快;从刚接触实践不知该向导师问什么问题到现在能将专业知识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从以前茫然度日、学习没有方向和目标,到现在下定决心考研、考职业资格证书。

对于学院老师能在百忙之中到工地来慰问,同学们感到非常激动和亲切,并对学院的精心安排充满感谢,大家也纷纷表示会珍惜学校提供的实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要求,尽最大努力完成这次意义深刻的实习工作。

交工172班班长李传政同学说:感谢学院和太平洋建设给予我们这么好的实习机会,经过这将近二十天的现场学习,我们对收获颇多。虽然每天六点半就要起床,晚上回来还要学习,但班里从没有一个同学喊过苦、叫过累,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清楚,对我们本科阶段四年的学习来说,此次实习是至关重要的,在工地学到的知识都是通过自己动手实践和不断地询问得来的。这些天我们每个人都朝着更好的方向努力,每一天都收获新的知识,每一天都在不断的成长。

前往慰问的老师们看到学生们在实习中能够快速的成长,感到非常欣慰,并给予了同学们充分的肯定。唐茜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端正态度,完成实习任务,正确看待工作的辛苦和付出,不断奋斗,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成长中要学会以诚待人,学会沟通,不断思考,不断学习,要积极主动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目标,不懈追求。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此次实地慰问体现了学院对疫情期间学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学校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和关怀,也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实习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