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廷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13

 郑廷祥中共党员新疆农业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2018级交通工程专业担任班级组织委员一职。

主要获奖经历

2019年通过英语四级

2020年通过英语六级

2019-2020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得自治区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

201912月获得新疆农业大学“自强笃志”之星

201911月获得新疆农业大学交通科技大赛三等奖

20195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C类二等奖

2018-2019学年参与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已结项

青春因奋斗而出彩

生命因拼搏而绚烂

郑廷祥在大学生活中

不断拼搏进取、迎难而上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廷祥的学习生活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

  许多人称赞郑廷祥是“时间管理大师”,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所有事情都干得漂亮,但他认为他只是将更多的热情和责任赋予了手中的每一件事情。把小事做到极致,妥当安排手中的每一件大小事,他将“延迟享受”作为自己时间管理的秘诀,用规划分出轻重缓急,在细节处追求完美。

  郑廷祥是老师眼中的“靠得住”,是同学口中的“安全感”。作为入党联系人,他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响应校院两级号召。了解学生的困难并及时解决,帮助学弟们解决了学习上的难题。作为班级组织委员,他带领班级团结一心,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与其他班委共同带领班级创建了院级优秀班级。

  另外,郑廷祥还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不同的比赛让他的校园生活丰富而充实。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参加学院篮球比赛并作为首发成员带领球队取得院级第三名的成绩;积极参与了学院组织的“三进两联一交友”故事分享会活动,荣获优秀奖;作为校艺术团成员于201911日代表学校参加沙依巴克区歌唱祖国活动,并获得区领导的认可。

  在校期间,郑廷祥刻苦学习每一门专业课程,专业知识的积累让他在实践和工作中游刃有余。论文是科研成果最好的记录。他说,写论文需要储备充足的文献阅读量,越是不易,越是要坚持,因为上坡路总是难走的,感到困难才是在进步。

  在繁重的课业之间,他参与了创新项目。项目带来的不仅仅是能力的提升,还有深厚的友情与科研成果的积累。导师的信任与同伴的支持让他在科研路上一往无前,目前已经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两篇。

书山有路,他就是勤奋的攀登者

学海无涯,他誓做勇敢的弄潮儿

以勤奋为墨,刚毅为笔

勾勒出内心深处的秀丽山河

让我们一起向榜样学习

再接再厉,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