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专题部署会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302

3月16日下午,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建莺主持。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中共新疆农业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精神。会上安排部署了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唐茜做了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对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

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莺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学校建立70周年之际,就全面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她要求,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一是加强警示教育,用好身边案例、新发案例,做到以案促改。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把管党治党落到实处;二是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监督,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两者贯通融合,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三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莺与学院班子成员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班子成员一并签署了《2022年新疆农业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