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与优秀校友连线(二)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81


风雨七十载,农大人遍布新疆天山南北。适逢新疆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为更好地激励广大学子立鸿鹄志、做实干家,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坚持寻访优秀校友。

郝寿长,19837月生。2007届交通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富蕴分局党组成员、局长。


一腔热血为人民

毕业后郝寿长怀着满腔热情投身公路事业,扎根于基层最一线,用8年的时间为阿勒泰地区公路“畅、安、舒、美”保驾护航。

点亮希望

郝寿长根据阿勒泰地区实际情况,2018年组织了自治区公路山体塌方应急演练,获得一致好评;牵头完成了自治区挂牌督办交通安全隐患3项;2020年高质量完成交通部国检任务。20213月,正式加入自治区"访惠聚"工作组担任第一书记,切实贯彻“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这一宗旨要求。

结缘农大,对话优秀校友

在农大学习和生活这几年,您觉得母校对您影响最深远的是什么?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母校的老师们都很尽心负责,我认为对我最大的影响是让我在专业学习上打下坚实的基础。平常他们润物细无声的关怀与照顾引导我慢慢走出迷茫,确立目标,让我发现了自己在专业上的长处,这让我在毕业后坚定的走向了基层,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据我们所知,您在阿勒泰地区基层服务工作了8年,您对现在的在校生,在如何发展自身方面有什么建议吗?

如果说要给同学们的建议,那就是“恰是风华正茂时,正是发奋学习年”。当下乌鲁木齐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交通行业竞争越来越大,需要也越来越多,只有找准目标、发挥优势、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夯实专业本领才能走向更远、更强。

都说工作中最怕畏首畏尾,您能对即将步入岗位的学生们提出一些建议吗?

建议可能谈不上,不过从我自身出发,我认为首先需要明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刚刚步入工作岗位,什么都是新鲜的,但同时也都是什么不懂的年纪,就我而言一定是要热爱所在的岗位、提高为人处世的能力、戒骄戒躁,同时学会虚心学习。年轻人,大胆去奋斗、去拼搏吧,改变自己的人生从自己出发。

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任何幻想,不放弃一丝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