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与优秀校友连线(三)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37

一、个人简介


蔡培佳,男,汉族,19846月生,宁夏隆德县人,2014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7月于新疆农业大学交通工程专业毕业,现任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局水磨沟区分局副书记、局长,2009年参加自治区公务员招考,考入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客运统管办,相继在执法大队、法制科、机关办公室任职,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先后任市客运统管办办公室副主任、乌鲁木齐市扬子江路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水磨沟区分局副局长、局长等职务。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过乌鲁木齐市BRT快速公交规划建设、城市公交线网优化、客货运、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培行业安全检查等工作,为首府的交通运输事业贡献出了智慧和力量。2018年被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先进个人、2021年被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评为“访惠聚”驻村工作先进个人。

二、连线优秀校友

您觉得母校对您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专业技术方面——本人毕业后一直从事交通领域、行业,因为本科期间的专业学习给我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以助于我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在专业发面有所发挥、有所施展。

思想方面——本科学习期间的学生干部经历,对我来说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学生干部是沟通老师和学生间的桥梁,需要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品质。在帮助老师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我逐渐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享受在奉献、服务中得到的成就感和满足感。那些“靠委屈撑大的胸怀,靠服务提升的能力,靠认可灌溉的热情”,让我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以更加积极、正确的心态应对各种困难和挫折。

(二)请您从适应时代需求(和您本人的感悟)来讲,您对母校的专业设置和就业引导有什么建议?

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

就目前社会需求和专业发展来看,我认为学院可以持续加强社企联合,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以帮助学生在进入工作岗位前能够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习经历,以便更快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三)结合您现在的工作经历和社会阅历,您认为大学生应在哪些方面提升综合能力?

1.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闸门”,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作为时代新人,我们最先要做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从中获得积极向上、自我修养的精神力量,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然站位高、格局大、眼界宽,处顺境时不骄不躁,处逆境时百折不挠,能够经受得住各种风险考验,抵御得了各种腐朽思想侵蚀。

2.要学会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社会压力下,完善自我,加强抗压能力。同学们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人的成长过程,往往,就像是在不断角力的过程。不要被一时的困难和挫折打败,相信人在经历困难后迅速恢复的能力和韧劲,要利用好在逆境中成长的机会,这往往能够决定一个人成功的高度。

3.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尤其是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准毕业生,要学会不断地完善自我,端正态度、虚心求学,保持认真积极的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岗位。

(四)寄语农大学子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各位同学要不负时代、不付韶华,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