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乐园】团体辅导活动—“让心灵与阳光同行”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259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及《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重要文件精神,遵照《关于开展新疆农业大学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于2022416日下午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学生开展“让心灵与阳光同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张莹主持,心理健康协会成员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共有六个环节,活动开始前,张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

为缓解同学们紧张情绪,尽快让大家参与其中,在舒缓的音乐伴奏下,第一轮的破冰游戏-击鼓传花正式开始,通过游戏中的自我介绍、才艺表演等环节,让大家以最快的方式认识并熟悉身边的同学,现场气氛随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逐渐活跃起来。

在第二轮“大风吹”游戏中,在老师的鼓励下,共有十名同学参与其中,通过积极热闹的现场氛围使同学们逐渐打破了上一轮的紧张和拘谨的情绪,通过主持人有趣的带动,参与活动同学的积极参与,本轮游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第三轮团体智慧-心有千千结、第四轮团队合作--同舟共济,游戏环节中,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团结与合作的力量以及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取得收获时的喜悦感。

游戏环节结束后,张莹老师对各位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鼓励。并组织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站成一圈,伴随着温暖的音乐,为前面的同学捶捶背、揉揉肩,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充满了欢声笑语旨在通过微小的言行让同学们学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我们都能够成为有温度的人。


活动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的心语心愿写在了心愿便利贴上。



通过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每位同学对个人心理健康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更要学会关爱他人、爱护集体。努力做向善、向上、向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