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与优秀校友连线(五)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81



一、个人简介

阿不都阿克木·买买提19866月生泽普石油基地人

二、学习及工作经历

20109月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机械交通学院交通工程专业并参加公务员考试到麦盖提县交通运输局;

2016年担任农村公路项目执行办副主任;

2017年担任农村公路项目执行办主任;

20193月任命为麦盖提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兼任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20221月任命为麦盖提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兼任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三、连线优秀校友

(一)经历回顾

您在学习期间对您印象最大或者您的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哪一位?您对他(她)印象最深的原因是什么

上学期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我当时的班主任吐尔逊·买买提老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我们的班主任,吐尔逊·买买提老师在各个方面给予我们像家人般的照顾,鼓励我们要勤于学习、追求上进,虽离开母校已有十余年的时间,但每每回想起那些被温暖的时光,就会由衷地感叹成长路上能够遇到这样的老师是何其的幸运。

治学严谨,教学认真”。作为专业课教师,吐尔逊·买买提老师主要为我们讲授计算机课程,老师授课有条理、有重点,老师清晰的讲课思路及深入浅出的表达,让我们在专业知识方面打下了牢固的基础,真正使我们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踏实负责,肯于钻研”。这是我在班主任老师身上学到的最珍贵的品质,不论是在校的学习生活还是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一直深受老师的影响,努力做一个靠谱稳重并踏实肯干的人,在今天这样的一个快节奏、高要求的时代,我认为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坚守并不断挖掘培养的潜质和品格。

(二)对莘莘学子的寄语

您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目前在校或即将毕业的农大学子给出一些建议和希望吗?

就本人而言,大学毕业至今我一直在交通领域工作,也看到了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入职后出现的一些问题、面临工作中的困境。而这些难题和困惑大部分都来源于专业基础知识的不牢固所导致的。因此,我想针对这个问题对目前在校的大学生提几点希望和建议:

1. 一定要夯实基础知识,提升专业理论水平,进入大学后一定要制定清晰的学习目标,学习切忌功利化、浮于表面。要沉下心去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尤其是测量学、设计学、规划等课程。

2. 理论与实践结合,珍惜实习实践的机会。学校搭建的实习平台,安排的实践机会一定要珍惜,要学会在实践中深化自己的理论水平。“别怕吃读书的苦,你今天的日积月累才会换来别人的望尘莫及。”

    四、寄语农大学子

在校大学生一定要有对社会需求和专业要求的敏感度。清楚认识所学专业设置的目的和优势在哪里,并在未来发挥专业所长,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