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与优秀校友连线(八)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413

一、个人简介

胡昌涛,汉族,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20047月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交通工程专业,现任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二、个人成就

胡昌涛同志毕业后一直致力于公路、桥梁及隧道的勘察、设计和研究工作,历任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第一交通设计院副院长,桥梁隧道设计院院长。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和自治区重点高等级公路设计项目十余项,参与测设完成公路总里程3000余公里,为新疆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承担的项目获得全国公路学会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自治区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2项,二等奖32019年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称号,2020年获得自治区丝路交通杯劳动技能竞赛优胜个人,2021年被评为自治区交通运输系统“青年英才”称号。

三、连线优秀校友

作为第一届交工专业的毕业生,回想起在校的时光。对我影响和帮助最大的首先是老师的指导和教育。那些在一同摸索、探寻专业发展和未来前景的日子里,老师始终本着对专业的精益求精和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带领着我们明确目标、拓宽视野、找准方向,一步步带领我们学习专业本领,力求在走向工作岗位上能发挥专业所长,在交通事业发展的领域里建功立业。

其次,是那些志同道合的同学在一起探讨专业学习,团结一致地向目标奋进的大学生活里,让同学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学习氛围影响下,帮助着我们每一个交通学子坚定理想,追逐梦想,奋勇向前。

四、校友寄语

作为一名勘察设计者,致力于新疆交通事业发展的交通人。胡昌涛以自己多年来参与勘察、设计工作的经历,讲述着交通人的故事与梦想。他讲道:“新疆特殊的地质条件和区域特点决定了新疆公路建设的特点和需要,随着新疆高速公路网建设速度的加快,环疆快速路网已现雏形,为尽早实现‘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的目标,加快国省道和高速公路建设,近年来新疆公路开始向山区进发。”近年来,随着一代代交通人的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突破各个难点、不断锤炼本领、用心打磨精品,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重难点项目的实施和建设。而新疆交通建设事业所面临的难题给了我们交通人施展才能的平台同时也是对致力于新疆交通事业发展的人才的考验与磨练。

作为交通学子,我们要了解、学习并清楚认识到新疆交通事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和需要。以初心点亮梦想、以专业攻克难关、以责任砥砺奋进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交通学子,我们要关注一代代交通人情系天山、勇毅前行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和成绩背后的艰辛付出和坚持。确立明确的发展目标,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眼高手低,要珍惜在校时光,寻找正确的学习方法,夯实专业知识,注重长期积累,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交通人才。

大道之行我为先,越是艰难越向前”。这是一代代交通人的理想和信念,也应当成为交通学子成长之路上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交通人在雪岭先锋与冰川河道之间留下的探路者奋勇坚毅的足印和身影应当成为每一位交通学子的榜样,激励着自己在学习的道路上明确责任与担当,我们是新时代累累硕果的共享者,更应当励志成为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者和参与者,要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就培养自身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勇气,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能有“哪里需要,哪里有我”的劲头和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们充满朝气也有无限可能,不要为自己设限,也不要惧怕困难。想要成为领域的佼佼者,势必要通过实践的磨练和经验的积累。想要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说,要经得起挫折与失败,扛得起责任与担当,不要被一时的困难拦下前行的脚步,突破重重困难,你必将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作为一位在交通行业从事多年勘察设计的工作者,我经历过鲜为人知的磨砺与考验,面对过重重的挑战与困难,也品尝过“扎下根去、沉下心来”干事业所收获的喜悦与感动。我想,农大学子应该珍惜学校为你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珍惜每一次实践机会。立鸿鹄之志,做肯担当、有作为、能出彩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