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简讯|| 矢志不渝,梦想“研”途—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321


为营造优良学风,激发学习热情,调动我院学子的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目标,我院于20235510: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2024年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伊力达尔·伊力亚斯,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尊青,2023届考研上岸学生及2024届意向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周荣主持。

伊力达尔·伊力亚斯老师对我院23届考研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由衷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不要将考研作为一个沉重的“心理包袱”,稳住心态,要秉承“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信念,保持高度的自律和乐观的心态,才能在考研的道路上坚持到底,脱颖而出,辛苦的付出必将会有丰硕的成果。

刘尊青老师从“选择、计划、心态,坚持”等方面鞭策同学们,考研学习计划必须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实事求是,不盲从,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驱动,有的放矢地把知识学透彻;要有恒心,有耐心,有信心,坚持到底才能最终取得理想的成绩。最后他送同学们“只有站在山顶,才能看见最美的风景”这一句话,以此来激励意向考研的同学,坚定的把考研这一条路走下去,努力成为金字塔塔尖上的人。

2023届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四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

祖绍彭从复习规划,时间管理及心态调整三个角度分享了考研路上的收获与经验。他谈到,考研学习中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心态、明确的奋斗目标、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坚持到底的勇气,若能坚持到底,那将成为最终的赢家。 

董世博建议大家合理利用自己的手机,并推荐了几款可提高学习效率的软件。多咨询直系学长学姐,多收集考研信息,为自己考研打下坚实基础。他说,不在于学了多久,而在于学了多少,相信自己、相信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一个拐弯。

田志在分享中谈到:对于第一次考研的同学,要注意分辨网上信息,多看看经验教训贴,他还详细讲解了在备考期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以及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心得。

徐子恒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跨学科考研的原因和其中遇到的困难。他强调,热爱是激发自身原动力的关键,要寻求内心深处的热爱与追求,勇于追梦、执着寻梦,终会抵达彼岸,并勉励在场同学:“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此次分享会为2024届考研学子指明了考研方向,丰富了考研信息,激发了考研热情,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增强了我院考研人的信心,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愿我院学子在漫漫的“研”途之旅中砥砺前行,实现青春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