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简讯||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二)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27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寒假“三下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了解社区,走访老人

交工2102班 汤昊杨

  通过这一次社会寒假实践,我有很多的体会和感悟。我去走访、看望了许多孤寡老人,这才知道原来有许多老人过着独居的生活,没有人照看他们,这不禁让我想到自己的家人,我们一直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却会时常忽略自己身边的人,我觉得以后即使自己再忙,也要经常去看家人,在学校里也要经常与家人联系。

青春正当时,青鸟助起航

交运2101班 郭正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青鸟计划,虽然这儿的工作并不繁忙,但是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意义的。青鸟计划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丰富了生活体验,帮助我们更好的融入社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虽然这段时间很短暂,但是丰富了我的实践经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时间,努力完善自我,将个人“小我”融入到时代“大我”。

志愿传递,服务无悔

交运(专升本)2202  魏露瑶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我们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展伟人风采,铸铁血军魂

物流工程202班 何伟禄

  寒假期间我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秉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做一个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甘于吃苦、勇于实践的新青年。与此同时,我也会继续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每周的青年大学习,积极了解时事政治,并与同学们及时互相交流思想心得,在思想上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