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简讯||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三)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35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寒假“三下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用镜头记录历史,见证时代

交运202班 纪然:

  在实习记者期间,参加cctv17《丰饶中国行·寻找最美三农人》栏目的拍摄等,不仅让我对记者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学习了本领积累了经验,更让我体会到记者的艰辛,脚下踩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他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们用动情引发共情,他们用笔触、画面和镜头记录历史、见证时代,他们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讲述最美的故事。

深入村委,服务村民

物流181班 加德拉:

  通过此次在村里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将知识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协助村委会完成日常工作,从而锻炼自己,同时更好的地服务广大群众,借此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积累社会实践经验。

回顾历史,筑牢信念

物流202班 唐晓孟:

  从红色展览馆再到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塑塑雕像栩栩如生,向我们展示了在艰难险阻和生与死的考验面前,红军战士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画面,和为理想坚忍不拔、英勇献身的精神荡气。我会把对祖国无限的热爱转化为巨大动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椟,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

志愿传递,服务无悔

交运181班 伊合拉斯•苏勒坦别克

  这次寒假我参加了塔斯布拉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这是我大学最后一次寒假期间的活动,虽然参与这次活动的人数不多,但大家都十分热情,我们小小的举动给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使他们出行更加安全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路边的雪也打扫干净了,村干部同志指导我们扫雪的同时也给群众也做起了宣传。应该多多举办此类实践活动,让我们现在的新时代新青年更加接近群众,服务群众,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投身实践,无私奉献

交运181班 帕热达木

  这次实践,我在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帮助村干部整理资料。感受到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深入社会,服务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便我们发现自己的不足,为步入社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