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学习雷锋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94

学雷锋纪念日

相约春天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

——雷锋月主题活动

如果你是一粒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度过寒冬,我们迎来了春暖花开的三月。一张慈爱温暖的笑脸,一身普通的军大衣,一本红红的毛主席语录是他永远不变的必备品,他的背影、他的精神深深的烙印在人们的内心世界。他,就是雷锋。学雷锋日的建立,不仅是为了怀念那个像“螺丝钉”一样平凡却闪光的少年,也是为了发扬他那种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为了国家、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

学生干部志愿服务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行为,研究生层面进行学生宿舍内务检查,学院研究生和班委认真检查了学生们的宿舍。从卫生、安全两个方面入手,对地面、桌面以及床铺进行了卫生检查,对用电、违禁用品等进行了安全检查,提出了存在的相关问题。此次检查的目的在于加强同学宿舍内务整洁度,规范培养同学们讲卫生的良好习惯,确保同学们有一个整洁、优雅又舒适的内务环境。

“学习雷锋事迹,讲好雷锋故事”

  阳春三月,“雷锋精神”闪耀三月。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我院组织了“学习雷锋事迹,讲好雷锋故事”主题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展开主题鲜明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志愿服务工作,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展开“学雷锋”活动。

  202334日,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清洁校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组织志愿者展开捡拾公共场所垃圾、清理校园环境,深入教学楼,宿舍展开卫生大扫除,清算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清扫等活动,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与能力,紧跟党的步伐,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心陆续开展一系列向雷锋学习的活动,在活动中体会雷锋精神的内涵,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成为大家的一种习惯,一种共有的品格。

  一颗不起眼的螺丝钉,只要坚守其岗位,便值得铭记。让我们做一颗无私贡献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