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简讯 ||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152

  为了激励同学们培养服务社会、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团委于2023310日至-322日开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题团日活动。

  伴随着激昂的团歌声,各班级主题团日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带领各团支部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做出的一系列论述。雷锋精神是对雷锋言行和事迹所表现出来的先进思想、道德观念和崇高品质的理论概况和总结。

  团支书还讲到新时代的“雷锋”事迹并且播放了影片。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服务社会也可以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包含了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和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

  交运2203班的赵鑫豪说:我们作为最有朝气的一代,我们肩上的担子既沉重又光荣,我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使自己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练就一身过硬本领。
  交运2101班 梁诗涵说: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必将不断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光辉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此次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让同学们感受到雷锋等时代英雄模范人物所具有的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共同构成了我们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