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简讯 || 第四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选拔赛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54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要全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的重要嘱托,打造高质量交通工具和交通设备,完善便捷通畅、经济高效、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现代化交通运输服务体系,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  

  集聚众智,汇聚众力。为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追求真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我院于202347日下午举办了新疆农业大学第四届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选拔赛。

交通运输科技大赛

  此次竞赛以“高质量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由孜拉拉·玉山江同学担任主持人,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校外专家评委新疆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道路教研室副主任艾贤臣老师、学校校督导杨莹老师、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院长谢海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伊力达尔·伊力亚斯老师、副院长李毅斌老师、交通运输工程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院长助理刘尊青老师、实验室主任吐尔逊·买买提老师、物流工程系主任苏刚老师。

本次选拔赛分本科生、研究生赛道,参赛队伍共21

  经过参赛选手的精彩答辩,评委的悉心点评,最终评选出本科生、研究生赛道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一等奖:何润昌组、牟佳妮组

二等奖:陈梦瑶组、邹佳伦组、尹迎春组、吴志成组

本次比赛获奖名次公示

  此次交通运输科技大赛鼓励参赛学生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问题,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并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求真务实、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