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 “学宪法 法塑心 规束行”普法进校园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43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使宪法教育深入校园,从而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养成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的校园氛围。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于2023419日开展“学宪法,法塑心,规束行”普法进校园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新疆农业大学派出所邵春生警官,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荣及各班学生代表,活动由交通学院辅导员周荣主持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致开幕词,介绍到场嘉宾。

  活动过程中,新疆农业大学派出所邵春生警官,面向交通学院全体学子围绕宪法知识科普,并且围绕目前在大学生群体中易出现的现象、问题,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代替生涩的法律术语,运用生动鲜明的案例解释法规法条中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在我们在灵魂深处敲响了警钟。

  最后,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荣总结到:“百行德为首,万事法为先。”我们每一个人做任何事都要遵纪守法,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线。差之毫厘,定会失之千里。要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熏陶,助其筑牢防拒陈规陋习浸透影响的长城,让我们青年人在法治阳光下勇往前行。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院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增强了全体学生的整体素质。“以法为鉴,可以晓规则。”新时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天的青年,就是明天国家的保卫者、建设者,是振兴中华民族、祖国繁荣昌盛的希望。增强法律意识,学习法律知识,不仅可以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更重要的是能促使我们养成依法办事,以法塑心,以规束行的好习惯,同时也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