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简讯 || 心灵相约,健康同行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51

  为让更多的同学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提高自我关爱意识,培育同学们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于312-313日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在老师和班级心理委员讲解期间,同学们都认真倾听和学习。

  主题班会之前,各班级进行了心理健康问卷调查,了解后疫情时代同学们的心理动态,能够让班主任老师和心理老师对部分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进一步的追踪。

  主题班会期间,同学们还观看了纪录片《我们如何对抗抑郁》。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并发表了对此次心理班会的心得感悟。

交运2102  马晟杰

  在我看来心理问题不容小视,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保持乐观的情绪、愉快开朗的心境,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当遇到悲伤和忧愁的事情要学会自我调节,适度地表达和控制情绪,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喜不狂、忧不绝。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在交往中能用理解、宽容、友谊、信任和尊重的态度与人和睦相处;与此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以及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

交工2102  木尼热·图尔荪

  人生这场旅途中,有人在中途下了车,即使万般不舍,也要心怀感激挥手道别。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我明白了要有一个阳光乐观的心态,就必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也更加珍惜从四面八方相聚于此的同学,也让我明白要认真的对待每一天的生活,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无论是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心理健康都是非常重要的。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学会更加珍爱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心理问题解决方法的重视和采纳。后续我院会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心理健康相关的活动,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每一天都能阳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