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来看我们的心理班会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71

  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的心理观念,从“心”出发,提高各位同学的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互助、人际和谐的氛围。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动员并组织大一、大四年级班级结合本班学生的特点及需要,分别于2022413-14日开展心理主题班会。

  2022414日,交运国际2101班、交运国际2102班开展了“心怀积极,拥抱未来”主题健康心理班会。

 两班心理委员结合社会调查数据给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针对大一新生所面临的心理困境和学业压力分享交流合理的自我调节方法。

  在本次心理主题班会环节中,同学们相互分享了应对压力、迷茫等负面情绪时的方法,如:学习新技能、寻找兴趣爱好等。分享环节结束后,两班心理委员总结道:“大学生活固然精彩,但也不免会产生负面的情绪,我们要学会正确积极地应对负面情绪,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给自己设限,不断提升自我,才能在充实而精彩的生活中有所获、有所长。”活动最后,各位同学一起观看了心理短片,同学们在这次心理班会上畅所欲言,抒发了自己藏在心里的烦恼,并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更加阳光积极的心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以“浇灌,心理花开

  大四年级毕业班交运188班与186班共同组织开展了以“毕业将近•追梦不停”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心理委员张俊辉和闫玉花向本班同学科普了心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分享了罗翔老师对于大学生走向社会应如何面对迷茫与处理压力的对话节目。

每个人都收到了小礼物呦!

板上留名虽是瞬间,但它却代表着永恒!

  临近结束时心理委员向大家分发了贴心小礼物,最后全体同学在黑板上签字并拍照留念,本次活动开展顺利,过程生动有趣。分享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带领同学们找寻应对大四就业、论文等多重压力下的情绪管理的方式。

  通过此次心理班会,促进了同学间心与心的沟通,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同时也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心理健康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