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简讯||1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56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育人服务体系建设,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一定的心理调适技能,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开展线上主题讲座

  为有效缓解学生心理压力,积极应对各种心理困扰,2022115日,交通学院广大师生相聚云端,以心为媒,通过参与线上主题讲座,学习了如何掌握情绪管理、调节学习压力,进行人际交往等问题,提升心理免疫力,同心守护心灵绿码。

心理委员技能培训

  为加强同学们对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功能和职责的认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心理健康发展,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2022级心理委员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线上学习,均获得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

  通过参加此次心理委员的培训之后,我学习到了很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也认识到了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心理委员是班级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学们能够保持一颗健康的身心是非常重要的,心理委员要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情况,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宣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心理活动,及时发现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惑,焦虑,进行答疑解惑。

——交工2203班 贾云海

心理健康讲座心得

交工202班 任宾洋

  观看完此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我深感在疫情之下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有多么重要。在疫情和成绩的双重压力下,难免会焦虑过度,可老师们却一直坚持着在网上教学,希望在荧屏前授予我们更多的知识,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呢。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防护,以一个正常的心态去学习,去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去释放自己的压力,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

交运国际2101班 何梓东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了解心理健康的含义与标准,探究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与影响因素,明确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理论与原则,把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与方法。通过学习,我懂得了大学生居家隔离期间应保持作息规律,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好学习与生活时间。通过规律的居家隔离生活养成良好习惯,从而减轻心理上的压力,在有序的忙碌中充实自己。

物流181班 艾斯马克孜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大学生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除了听课以外要多抽时间跟爸妈,朋友聊聊,多交流,关注新闻,配合疫情工作安排。经过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我意识到原来好多想不通的事都想通了,心里的焦虑也不像以前那样了,放松了好多。我们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格局打开,多跟家人朋友沟通,不要每天闷在家里玩手机,要考虑清楚未来与目标,多学习,保持清醒的头脑,为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在谷底也要开花

在海底也要望月

希望每一位学子

向阳而生

奋力开启“心”征程

追逐梦想,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