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2024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772


为做好我院2024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推免生及研究生招生文件精神,我院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基本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坚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组织机构和职责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本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省略)

三、申请条件

见我校《新疆农业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四、申请材料

考生须于929至报考学院复试前登录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报名,并报考学院提供以下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信息页和注册)

(二)《新疆农业大学接收推免生登记表》(见附件2

(三)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

(四)获奖证书复印件、国家CET成绩单复印件学术论文、出版物、科研及发明成果证书等的复印件或证明材料。

申请者提交材料要真实、有效相关证件原件须在复试时验证。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五、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时间:复试安排在1010日进行。具体开始时间学院另行通知。

2.复试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现场复试(在校生线下进行、校外学生线上进行)。

3.复试内容:

1)推免生不参加全国统考,没有初试成绩,复试考查范围涉及思想政治理论,专业基础知识,外语应用水平,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科研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集体协作意识,人文素养和举止礼仪,心理健康及心理承受能力等。

2)每位推免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学生论述5分钟左右,复试专家提问、学生作答时间为8-10分钟。

4.成绩计算:学院复试不设置笔试科目,复试成绩按面试成绩计算。复试满分100分,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六、

 “研究生支教团”、“推免辅导员”等专项推免生均需参加复试,与普通推免生一样报送相关材料。

、咨询与监督

咨询部门: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991-8760230  13999130835(艾老师)

监督电话:15022967396李老师

八、其他

本细则适用于新疆农业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2024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由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相关通知文件要求执行。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

202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