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促学风】2022年资助育人—“助学·筑梦·铸人”宣讲团活动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20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通过奖助学金宣讲帮助同学们树立自立自强的意识。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特成立奖助学金宣讲团,为同学讲述个人励志成才故事。

522日,宣讲团成员走进班级、走进教室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让同学们从中学习刻苦努力的进取精神和追求上进的奋进力量。

在此次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以交流学习方法、提升自主意识、在实践中锻炼自我为主题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堂生动的“朋辈教育”课。

交工202班李俊英同学讲道: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积极备考,共赴祖国繁荣富强。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不要随波逐流,不要随意“躺平”,制定规律的作息时间,坚持每日锻炼的好习惯。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学习节奏,但唯有一点我们要不断学习和培养,那就是“坚持”的力量。

交工202苟雪怡同学讲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物流202班岳帅同学呼吁同学们要勇于在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己。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我们要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深化对理论知识的认识。

通过宣讲团成员的分享,同学们都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大学时光的珍贵,也体会到了自主学习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作为奖助学金获得者,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收获影响带动着身边的每位同学,也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宣讲能让每一位同学争做优秀青年,树立追求上进、奋力拼搏的阳光心态和正确认识。

愿我们能在顶峰相见,只要你想,必定会成为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