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简讯||“心向阳光,砥砺前行”毕业生心理班会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20

2023525日,由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主办的“心向阳光,砥砺前行”毕业生心理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参加本次班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伊力达尔·伊力亚斯,团委书记艾尔夏提·吾买尔。会议由辅导员周荣主持。

心理班会上伊力达尔·伊力亚斯老师围绕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与考研压力,分析当前毕业生的心理状态。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不要只看中经济待遇,要更看重适不适合自己长久发展,符不符合自己内心的目标。

艾尔夏提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学会倾听和表达自己的情绪,与家人、同学、老师、朋友分享你的感受与担忧,可以有效地减少情绪困扰;

周荣老师讲解毕业生面临的心理障碍及应对措施;传授一些放松及压力释放方法;分享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帮助你们在职场中获得成功。

又是一年夏天,毕业生征程再起,需要“心”适应和“心”能量,通过本次班会,进一步舒缓了毕业生求职就业的焦虑情绪,帮助学生做好求职就业的心理建设和学习生活规划,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崭新的生活。